close

嘿嘿嘿,自從肚子裡有了小皮蛋之後,我們國內旅遊的計畫就變少許多

老覺得想在產前挑個縣市去走走,其實也是怕卸貨了之後,反而更沒有時間了

所以就選了我還沒有去造訪過的彰化。

出發的這天嘛,天氣敲~級賞臉 ✪ω✪

IMG_1049.JPG  

 

 

好的,這天呢其實我們走的是漫活路線(畢竟孕婦不適合太疾行的行程吶)

所以我們慵懶的起床準備,悠活的買了早餐(早餐店阿姨很是欣賞我那尖尖肚耶)

不過上了高速公路後發現,就算是已經避免連續假期出門,普通周休的高速公路一樣車很多.........

尤其新竹和台中更是塞得讓人想深呼吸 `_ゝ´

讓人不免在車上玩起相機360(他們最近這個功能好可愛喔!!)

IMG_1065.JPG  

 

 

 

在中午過後終於抵達彰化囉(啾咪

當然的肚子很餓,先去名單上的阿璋肉圓報到

是說這次查的名單基本上都是觀光客店家,老實說我沒有強求偽裝成在地人一定要吃在地人隱藏版美食

因為,我們確實是外來客呀呀呀呀呀呀,走過一遍有名氣的店,下次有機會再造訪時就可以吃吃看別的口味了

所以來到阿璋肉圓,簡直前後左右的店面幾乎都是他們家的坐位席了,好厲害

IMG_1091.JPG  

 

 

 

不過門口放的這個立牌我不是很喜歡 ╮(╯▽╰)╭

和演員無關,單純本人不喜歡那些年和少女時代這類學生愛情的劇情片

好的,也和肉圓無關XD

IMG_1092.JPG  

 

 

 找位置就是我的工作,陳Ivan就去忙著點餐囉

這天天氣其實挺熱的,我們決定不點湯來喝,因為等等想去喝木瓜牛奶~

IMG_1096.JPG  

 

 

鏘鏘~傳說彰化的肉圓上桌!

它的皮之Q彈啊!!上面那個紅色的醬也不太辣,沒有仔細吃出什麼味道來

不過肉圓本身的醬料倒是吃得出來好像有點花生香氣,豬肉內餡挺扎實又香

很好吃吶 ^ω^

IMG_109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來彰化還有一樣小點心是我非常期待而且非常想要吃到的

糯米炸(因為之前在台南吃過白糖粿,我一直很喜歡這些台灣小點心)

而剛好在阿璋肉圓的對面就有個賣糯米炸的小攤販。

一份我記得好像是50元左右,不算便宜

而且顧攤販的是一位年輕人~因為我一直以為賣這類古早味小點心會是有點年紀的老闆

IMG_1099.JPG  

 

 

 

拿到之後它長這樣(莫名覺得長的像魚酥)

外面裹的感覺上是花生和黃豆粉(?)不是很確定黃豆粉,但確定有花生顆粒

跟台南最大不同就是台南白糖粿外層是沾砂糖,吃起來就甜膩多了

而彰化的糯米炸除了糯米香之外,外層並不甜膩,吃起來超涮嘴......它真的爆炸好吃的

可以說是我此行中的最愛 ✪ω✪

更別說陳Ivan不愛吃甜的都喊著他還要再來一塊,哈哈哈

IMG_1102.JPG  

 

 

 

下一站是要去買木瓜牛乳,好奇怪,來到彰化感覺不喝木瓜牛乳不吃肉圓就覺得怪怪的

幸好這次找的美食幾乎都在同一圈圈,我們慢慢散步當作消化就可以走到了

這家木瓜牛乳的購買人潮不用大排長龍,但也算是絡繹不絕了

本來想順便點碗冰,可是覺得胃袋好像沒空間了(因為大部分都被肚子裡小傢伙給佔位了哼!)

IMG_1110.JPG  

 

 

 

因為我平常真的不喜歡喝木瓜牛奶,尤其是超商賣的我更是不怎麼喝,連實體木瓜我都很少吃

但這傳說中的木瓜牛奶果然香濃滑順又好喝,就連放久後產生的微微苦味我好像都能接受

(但是一定要喝冰的!!!不冰我無法!!)

IMG_1112.JPG  

 

 

美食到這裡就覺得有點飽了,連陳Ivan這個大胃王也說他暫時是吃不下了

(不然我還真的好想去收拾彰化的米糕喔,因為據說會加魚鬆之類的)

而且這次彰化我排得很鬆散,就是想隨性一點

吃完上面這一攤之後,老公想找地方晃晃消化,本來提議說八卦山

但我查查之後覺得八卦山風評好像不太優。結果他大爺突然神神密密說:「走~我帶妳去一個地方」

 

不過這個景點我想另外打一篇,嘿嘿

從這個景點回來之後一樣是先覓食,因為他大爺又肚子餓了(他飽足的時間有夠短的!)

 

 

決定來吃永成焢肉飯。

這家店一樣是不用大排長龍,但是客人絡繹不絕~這樣真不錯,不用等太久

IMG_1326.JPG  

 

 

看了看菜單,除了必點焢肉飯之外

我想說對於時價的豬腳飯也感到有一股神秘感,然後也藉口想說來補補膠質好了

對於豬腳飯的想像,來自於台北鬍鬚張的豬腳飯,總覺得應該差不多都是那樣吧,切好切片量不多這樣

IMG_132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結果上桌可把我給嚇傻了........° △ °|||

焢肉和豬腳的比例大家可以看得出來吧!!它們上桌前我還覺得有點餓

但上桌之後,我視覺上瞬間就沒了胃口有點飽....陳Ivan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他撿到寶了

因為他馬上假裝捨身取義的說:「老婆沒關係,那豬腳飯我來幫妳解決吧」 這隻豬腳根本正中他下懷啊啊啊啊

IMG_1328.JPG  

 

不過後來吃著吃著其實是因為整隻蹄膀,所以裡面骨頭也是整塊的,沒有視覺上那麼可怕

而且比起焢肉的Q彈,那個豬腳真是燉的軟嫩,用湯匙一刮就骨肉分離了

肉質也是不用太費力咀嚼,很好吃呢

多點的一碗綜合湯,裡面丸子還正常,後來發現他們湯裡都喜歡加蝦捲

還滿好吃的。

 

 

吃完這一餐就又飽了,時間上也差不多可以入住飯店了

打算先回飯店梳洗休息,因為今天實在是頗熱的

 

我們晚上還跑去附近最大型的夜市,精誠夜市

適逢周六剛好是它人潮最多、規模最大的時段

果然逛得我們超累,但它裡面還真的什麼都有,不過也大多跟台北的夜市賣的東西差不多

唯一比較雷的就是買到一杯根本就是西瓜水+糖的西瓜汁嘛,還不便宜!

然後吃了豬排+雞排,幸好只有點了一份兩人吃,份量實在有夠大的

IMG_1339.JPG  

 

外帶兩顆芭樂結束今天這回合 ● ω ●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